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4年11月25日16: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24日,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北京市朝阳区国门大厦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天津市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及众多涉旅企业、科技公司、投资机构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章程》修订内容和联盟第二届领导机构人员候选名单,同时选举出了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以及专家委员会委员、秘书处等成员。会议听取联盟秘书长蒋骏做的联盟工作情况报告、邀请著名专家和企业家就智慧旅游发展趋势和智慧旅游运营模式做主题演讲,并发起了中国智慧旅游产业基金。

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旅游主题定为“智慧旅游年”,全国各地旅游部门围绕智慧旅游建设,加大旅游信息化的投入,通过智慧旅游建设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同时,智慧旅游消费也是信息消费的重要内容,智慧旅游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伴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力度加大而加大。截止目前,我国已有33个城市入选“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22个重点景区入选“国家智慧旅游试点景区”。

为解决智慧旅游建设存在数据分散、信息碎片化、信息孤岛等现象,建立旅游诚信体系、监管体系、应急指挥体系和电子商务体系,满足游客游前、游中、游后各阶段对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对旅游信息的真实、丰富、及时、智慧的需求,构建智慧旅游产业链,更好地促进我国旅游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在国家旅游局等相关部委的指导下,由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景区管理部门、高校、科研机构、智慧旅游企业、投资机构以及行业协会等产业链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一个智慧旅游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的一体化平台——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赵亚)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致辞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致辞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蒋骏发言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联盟秘书长蒋骏发言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基金揭牌
中国智慧旅游产业基金揭牌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