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周日袭京 下周一高温或跌破冰点

2014年11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周日来袭 下周一高温或跌破冰点

气象部门最新发布,本周日,京城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天气可以用“风大天冷”四个字来概括。受此影响,预计下周一京城的最高气温将跌破0℃。天气寒冷,羽绒服或厚棉服要准备发挥作用了。

昨天,蓝天虽然没有重返京城,但一股弱冷空气驱散了之前厚重的雾霾,空气比较清新,能见度较好,全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水平。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的最高气温为6.7℃,比前一天的8.3℃下降了1.6℃。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全红月介绍,本周双休日,北京的天气将出现明显变化。由于扩散条件转差,周六的能见度将再次下滑,天气也渐渐转阴。但到了周日,一股强冷空气就将抵京,且该冷空气是今年入冬以来势力最强的一股,将给北京带来大风降温的天气。

本周日上午,京城的风力开始加大,偏北风预计达到五六级,阵风可达七八级,天空逐渐变得晴朗。与此同时,气温却下降得很快,预计周日的最高气温为6℃,但随着冷平流的影响,周日下午的气温只有3℃至4℃。而到了下周一,气温更是跌得厉害,预计最高气温将不足0℃,大概在-1℃左右,且全天气温都在冰点以下,让人感觉风大天冷。

冷空气虽然带来大风降温的天气,但好消息是,下周京城几乎天天都是晴天,蓝天和阳光成为常态,不再受到雾霾天气的困扰。从目前来看,预计下周内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北风不断,风力大约为四级;但最高气温将从之前的6℃下降至-1℃,最低气温更是降到-7℃左右。据悉,下周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大概在-1℃至-2℃,比历史同期偏低2℃多。气象部门提醒,天气由之前的明显偏暖急转直下至明显偏冷,请市民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此外,多风的天气比较干燥,大家要多补充水分。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