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伏天未至先来"下马威" 京城先"蒸桑拿"后连续高温

2014年07月10日0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伏天未至 炎热不减

  又见高温预警!还好只是最低等级的高温蓝色预警,今明两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市民朋友注意防暑降温。刚入小暑,还未入伏,京城先“蒸桑拿”,后连续35℃高温,真是伏天未至,就先给大家一个“下马威”啊。

  “不闷也不晒,舒服多了!”昨天,一出门,市民朋友就感觉到了天气和前些天有“天壤之别”。虽然气温并不低,但云量多,小北风吹拂,闷热消退了,没有了暴晒和闷热,大家感觉舒服多了。

  炎夏可不会跟你“客气”,刚庆幸桑拿天暂时“告退”呢,这边市气象台的高温蓝色预警已经忙不迭地发出了,预计今天和明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要超过35℃,“防暑降温、节水节电”八个字又砸到了我们的脑门上。气象专家说,这是因为京城受高层回暖影响,晴热模式再度开启,可谓闷热刚走,炎热又袭。

  今明两天都是高温晴热,夜间最低气温也有23℃-24℃,这意味着即便日落西山、夜幕降临,仍不够清凉。周六转为多云,最高气温33℃,略有下降;周日预报有雷阵雨,外出注意防范。从最新天气资料看,下周还可能有高温日出现。

  我们来盘点一下今夏京城发过的高温预警,刚到5月27日,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就早早光临;5月28日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5月29日,北京自有高温预警信号制度以来的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亮相。度过了酷热的5月末,到6月末,6月27至29日,高温黄色、橙色、蓝色预警连续三天接踵发出。今明两天的高温预警,比起5月末的酷热程度和6月末的连续预警,还算是“温柔”的了。(记者 王海亮)

热点阅读:

北京旅游委推荐夏日避暑可去六处森林公园

北京什刹海拟聘大学生车夫月薪过万 外国人可报名

广州地铁内保温瓶爆裂 乘客躲避引发混乱

唤醒那些沉睡的文物 故宫盘点库存的宝贝(图)

美国航班延误 机长请所有乘客吃比萨饼

澳旅游局首推与鲸共游活动 游客每趟来回约3小时

揭秘美国最危险水上乐园的诡异历史

乌克兰再现“真人版芭比娃娃” 自称仅隆胸(组图)

解密最昂贵监狱关塔那摩监狱 汉堡酒吧星巴克

西班牙过山车安全带失效致少年坠落身亡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