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佛教道教场所将挂统一标识 防止不法分子借机敛财

2014年12月05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寺观宗教活动场所标识牌挂牌仪式,今天分别在广济寺和火德真君庙举行。记者看到,标识牌上写着“宗教活动场所”、寺观名称、“国家宗教事务局监制”等字样。

  近年来,非宗教活动场所乱设功德箱、接受宗教性捐献、欺骗信众借教敛财等现象屡禁不止。依法登记的佛教道教活动场所悬挂统一标识牌,可以方便社会公众识别,制止非宗教活动场所非法开展宗教活动,保障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国家宗教事务局结合基本信息公告工作,逐步推进佛教道教活动场所悬挂统一标识牌工作。4月,首批佛教道教活动场所基本信息公告,山东、北京等地陆续开展了挂牌工作。4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了第二批场所基本信息,包括天津、山西、辽宁等10省市依法登记的9952处佛教道教活动场所的教别、名称、地址和负责人4项基本信息。

  我国现有佛教寺院3.3万座,道教宫观9000余座。中国佛教协会有5所直属寺观,分别为北京广济寺、灵光寺、法源寺,深圳弘法寺,尼泊尔中华寺;中国道教协会直属寺观2座,为白云观和火德真君庙。(记者李昌禹)

  《 人民日报 》(2014年12月05日 06 版)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