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5年放假安排昨日出炉 除夕重归春节假期怀抱

2014年12月17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夕有假放啦 初七要返工啦

  2015年放假安排昨日出炉 除夕重归春节假期怀抱

  除夕究竟放不放假终于有了答案,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的《关于2015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显示,2015年春节,2月18日至24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8日是除夕,也就是说,2015年的7天春节假期,从除夕至大年初六休息。

  2013年年底,官方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宣布自2014年1月1日起,春节三天假期改为休息农历初一、初二和初三,除夕不再放假。

  随后,不断有恢复除夕放假的呼声。日前,受有关部门和单位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就春节法定节假日安排以社会抽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有75%的受访者支持从除夕开始放假。

  如今,除夕重回春节假期,不少网友表示欢迎,网友@弋果说:“这样才是过年!”还有网友认为,今年放假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不会“放假、上班、又放假”连轴转,比如清明节4月5日放假一天,4月6日星期一还能补休一天,其实算上4月4日周六,可以休息三天。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公布的下年度放假时间表是比较晚的一次。2007年国务院取消“五一”黄金周,增加了清明、中秋等节假日后,已连续7年公布下一年放假安排,每次公布时间不一,其中2008年是12月4日公布,2011年是12月5日公布,最晚的一次是2007年,于12月15日公布。有关专家分析,年底公布第二年放假时间表,几乎成了“例牌”,这次公布时间最晚,但与往年公布的时间相差不大,这也说明有关部门在制定下一年放假安排时更慎重。(记者杨进、于梦江 实习生李惠琳)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