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山东贺年会

济南简介

2014年12月23日09:23        手机看新闻
济南简介

济南,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副省级城市、新一线城市,是山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会展和科教中心,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并已成功举办亚洲杯、全运会、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国艺术节等多项国际和国家级盛会。2015年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也将在济南举办,标志着这项世界盛会创办一个多世纪后首次走进亚洲。济南作为“世界泉水之都”,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济南的文化突出“泉城”特色,济南有四大泉群: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

济南交通指南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位于济南市东北方向的遥墙镇,距市中心28.5公里,同济青、京福高速公路相接,距泰山100公里,曲阜170公里。每天都有航班飞往北京、长沙、成都、重庆、大连、广州、贵阳、海口、杭州、哈尔滨、昆明、南昌、南京、上海、浦东、汕头、沈阳、深圳、武汉、烟台、张家界等地。济南站为山东省最大的铁路客运站,济南客运也以此站为主,京沪、胶济铁路在此交汇。青岛―丹东、青岛―太原、北京―威海的过路车途经此站,另有一班始发洛阳的列车。到达离开(长途客运)济南有京沪、济青、济聊、京福、青银5条高速公路,并有104(北京―福州)、220(滨州―郑州)、308(青岛―石家庄)、309(荣成―兰州)4条国道经过济南。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