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山东贺年会

潍坊简介

2014年12月23日10:49        手机看新闻
潍坊简介

潍坊,位于中国第一大半岛山东半岛的中部,地级市,与青岛、淄博、烟台、临沂等地相邻。地扼山东内陆腹地通往半岛地区的咽喉,胶济铁路横贯市境东西,是半岛城市群地理中心。地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经济区的重要交汇处。中国新二线城市,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和发展活力的新兴经济强市。

潍坊是国家确定的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城市、联合国水环境示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首批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全国首批中美低碳生态试点城市,艺术之都、时尚之都。

交通指南:

潍坊是山东腹地至半岛地区的咽喉,是山东省的主要交通枢纽。胶济铁路横贯东西,益羊铁路从青州延伸到北部沿海地区,并有铁路专用线28条。公路四通八达,总里程达到4640公里。有羊口、下营、潍坊北港3个港口。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