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山东贺年会

济宁简介

2014年12月23日11:06        手机看新闻
济宁简介

济宁位于鲁西南腹地,地处黄淮海平原与鲁中南山地交接地带。东邻临沂,西接菏泽,南面是枣庄和江苏徐州,北面与泰安交界,西北角隔黄河与聊城相望。

济宁市境内有孔孟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的发源地。济宁因济水而得名,与济源、济南、济阳共同创造了辉煌的济水文化。

济宁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地域面积为11187平方公里,人口808.19万人。2013年,济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501.54亿元。

交通指南:

济宁地处鲁西南,济宁市区距济宁嘉祥机场、济南遥墙机场均不超过50公里,京沪铁路、京九铁路、兖(州)石(家庄)铁路、济(南)新(乡)铁路等纵横境内,并与国道104、327交汇,形成以航空、铁路、公路交叉纵横的立体交通网络,选择任何一种交通方式出行,都十分便捷。

济宁交通十分方便,京杭大运河和京沪铁路、京九铁路纵贯南北,兖石铁路和济新铁路横穿东西,又是104国道和327国道的交汇处,济宁机场已经开通了济宁至北京、广州、上海、济南、青岛等多条航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