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山东贺年会

聊城简介

2014年12月23日15:27        手机看新闻
聊城简介

聊城市地处北纬35°47’-37°02’和东经115°16’-116°32’之间,位于鲁西,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北、华中三大行政区交界处。总面积为8590平方公里,全市为黄河冲积平原,地势平坦,自西南向东北倾斜,平均坡降约1/7500,海拔高度27.5-49.0米,属于温带季风气候区,具有显著的季节变化和季风气候特征,属半干旱大陆性气候。

聊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聊城地处中原腹地、山东省西部,临河南、河北,位于华东、华中、华北三大区域交界处。黄河与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聊城是京九铁路与胶济铁路、胶济邯铁路、济郑高铁在山东省内的交汇点,横跨冀鲁豫三省的最大交通物流枢纽。聊城不仅可以辐射和带动鲁西经济发展,而且是与晋、豫、冀等省份经济技术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聊城既可利用东部沿海的便利港口,还可利用中西部省份的丰富资源,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能源基地、内陆口岸和辐射冀鲁豫交界地区的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东部的核心城市。

交通: 聊城是山东省交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交通便利,全市公路四通八达。京九铁路、邯济铁路、济馆高速公路在此交汇,是连接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济(南)聊(城)高速公路与济青高速公路相连通,从聊城出发,1小时可达济南空港,4小时可达青岛海港,4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北京。京九铁路纵贯南北,邯济铁路、济-聊-馆高速公路横穿东西,三线相叠,构成“黄金大十字”,使聊城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

聊城市地理位置极其优越。京九线纵穿我国8条东西铁路干线,邯济线与济聊馆高速公路横贯京广、京九、京沪三大南北交通动脉。这一立体交通网络,使聊城成为呼南应北、承东接西的山东省第二大交通枢纽。占地150亩的聊城铁路编组站,是京九线上四大新建编组站之一。京九开通后,每天有22对客车从此经过,110列赀车在此组编。借助京九铁路和亚欧大陆桥的联接,由聊城可南达香港、北至俄罗斯、西连荷兰鹿特丹,聊城从对外开放的“腹地”跃为“前沿”,由“内陆”变为“窗口”。

(责编:秦晶、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