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山东贺年会

莱芜简介

2014年12月23日15:31        手机看新闻
莱芜简介

莱芜市地处山东省中部,辖莱城、钢城两个区和三个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246平方公里,人口125万。莱芜古称嬴、牟,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春秋时期在这里发生过"长勺之战",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曾在此发动了著名的"莱芜战役"。莱芜境内资源富集,尤以煤、铁储量丰富,矿冶历史源远流长,曾是全国重要的冶铁中心。目前,莱芜已经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导的新兴工业城市,是山东钢铁生产和深加工基地、"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去年全市钢产量达到1400万吨。莱芜盛产生姜、大蒜、蜜桃等农产品,是"中国生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和"中国黄金蜜桃之乡"。莱芜自然风光优美,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是"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六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莱芜交通指南

飞机

若是选择乘飞机到莱芜,可以到周边的济南遥墙机场,两者之间距离约90公里。

济南遥墙机场位于济南市东北方向的历城区遥墙镇,距市中心28.5公里,同济青、京福高速公路相接。

每天有四班车往返于莱芜与济南机场之间往返四班,往返时间如下:

莱芜至济南机场8:30;10:00;13:30;16:00

济南机场返回莱芜(11:00;13:30;16:30;18:00

火车

莱芜东火车站位于大桥路北首,现只有泰山-淄博往返普客经停莱芜,从乘坐火车先至淄博或泰安,在转车可到达全国其他各城市。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