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寻觅美食小店 感受正宗顺德北滘美食(组图)【2】

2015年05月11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滘味道 尽得鲜之妙

  晚餐:正宗顺德“菊花鱼生”

  北滘私房菜以做四大家鱼闻名,又怎能不介绍“菊花鱼生”呢?而记者介绍的这家饭店,位于北滘林头上涌基围,其“菊花鱼生”正宗,一个例牌仅仅30元,相当“抵食”。

  这款鲩鱼鱼生及其配料一点不含糊,大大小小共有10多碟。在精湛的刀工下,鱼生薄而无刺,配上蘸料一起入口,鱼肉鲜美而不腥。如果加一点价钱,还能有一鱼多味的做法。

  另一款萝卜炖鲢鱼鲮鱼鱼球也值得推荐,把鲢鱼鲮鱼背脊处的鱼肉,捣碎捏成鱼球,再配合萝卜的清甜,别有一番滋味。这个时节,正是和顺鱼产卵的时刻,来一款特色蒸和顺,是不错的选择。仅仅鱼籽就有小半碟、再加上鱼肉、鱼球,也算一鱼多吃了。

  据老板陈锦满介绍,该农庄最大的特色就是贴近自然,其中不少蔬菜都是自己种出来,而一旁的鱼塘还养着鱼。记者注意到,该店以海鲜、水产最为丰富,多从番禺等外地运来。

  行车路线:

  按照前述路线进入北滘镇后,需要过了林头桥后右转经桥底掉头,朝北滘河堤方向开,从潭州水道往南沿二级路直走,经过水闸桥,过桥后沿着一条小道林头堤围前行约500米即可到达,总共耗费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游赏贴士:

  饭后,可去潭州水道的滨河景观带散步。23公里的河堤上沿途尽是大树、红花、绿草地,整条河堤就是一个大公园,有绿道纵贯,可以一路骑行。此外,附近还有灯塔和游艇码头。

  食客还可以在北滘新城区找到北滘标志性建筑物——美的大厦总部大楼很近,欣赏新城夜景。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