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寻觅美食小店 感受正宗顺德北滘美食(组图)【3】

2015年05月11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滘味道 尽得鲜之妙

  碧江地区

  “吃玩两全”

  如果不仅要品尝美味,还想在北滘感受一下岭南水乡风情,可以选择到碧江地区。这里有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碧江金楼,还有以百年民居改建的德云居。看到青砖瓦房,古色古香,感觉时光也似乎回到了过去。

  行车路线:

  从广珠西线高速“陈村、碧江”出口下,之后在陈村花坛掉头沿105国道朝番禺方向行驶,碧江村距离高速公路口仅5分钟车程。

  进入碧江村后沿碧江大道直走,走到尽头就可以找到碧江金楼。

  游赏贴士:

  碧江金楼的几栋明清建筑集中了宅第、祠堂、书斋、园林等功能,保留着干打垒、蚝壳墙、水磨砖、“镬耳山墙”等古建筑实物。相传当年慈禧的干女儿戴佩琼下嫁兵部员外郎苏丕文的曾孙苏伯雨,苏伯雨将戴佩琼安置在金楼之中伴读,传有金屋藏娇佳话。

  去北滘必尝的十款美食

  卜卜蚬:

  美味是当然,重要是在眼前“熟透”,安全!

  菊花鱼生:

  顺德菜的极致代表,价格堪称“业界良心”。

  无骨鱼

  可比“庖丁解牛”的刀工,让你口口鲜嫩鱼肉,完全没有“鱼刺之忧”。

  特色大盘鱼

  四、五斤的大鱼与河虾、白贝一起上,视觉效果强烈,各种“鲜味”交织,口感丰富。

  顺德小炒

  以往是鱼配蔬菜为主流,近年来加入鱿鱼丝、虾干等新食材,更惹味。

  顺德“捞起”

  传统做法是猪肚丝捞起,现在创新有黄鳝丝捞起、牛柳捞起等,“风生水起”好意头。

  蔬菜三鲜

  云耳、青椒和芹菜熟热后再凉拌,爽口、开胃、营养。

  新鲜水果菜

  将自家种植的无公害水果,包括香蕉、火龙果等入菜,以时令水果为主材,味道不仅独特惹味,而且蕴含“养生菜”的精髓,代表作有火龙果炒牛柳、新派陈村粉。

  炸牛奶

  顺德名菜之一,北滘也有不错的炸牛奶供应,而且作为饭后甜品,牛奶温油炸后,外皮脆而不硬,内心鲜嫩可口,还具有鲜奶的味道和营养。

  伦教糕

  是顺德伦教特产,但在北滘也有不错出品,很多北滘餐馆喜欢推荐此菜作为饭后甜品,夏天品尝冰爽甘甜的伦教糕,更是一大好享受。

上一页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