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赏枫叶只知道香山就OUT了!十大“枫”景游览地一览

2015年10月23日13:5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刘佳)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地方的景区都已经进入观赏枫叶的绝佳时期。说起赏枫叶,如果你只知道北京香山,那就OUT了,旅游频道特别整理了十大“枫”景游览地,一起被山风轻拂,看红叶婆娑,“醉”在金秋。

【四川西岭雪山:徒步登山穿梭红叶间】

  10月中旬到11月底,西岭雪山上成片的枫树经霜打后,形成近100平方公里的红叶海洋。秋天来西岭雪山赏红叶,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上山,从步行道登山而上,穿梭在红叶中,你会被漫山遍野的温暖色彩所包裹。西岭雪山后山滑雪场景区从4月1日至11月30日实行免门票政策。

    时间:9月—11月

    路程:选择自驾的话,从成都出发,沿成温邛公路(国道318线)经成温立交桥、温江区、祟州市到大邑县。选择坐公共交通的话,在成都火车站和罗家碾有直达景区的旅游专车

    周边景区:安仁古镇、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米亚罗:深深浅浅十多种“红”】

    米亚罗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这里枫叶的红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一种,有大红、绯红、桔红、粉红、水红等深深浅浅十多种,正是米亚罗红叶最有特色的地方。

    时间:9月—11月

    路程:米亚罗景区距成都263公里,在成都西门车站可乘成都至米亚罗长途公共汽车

    周边景区:桃坪羌寨、甘堡藏寨、古尔沟镇

【北京白龙潭:“五色枫”】

    白龙潭风景区红叶种类非常多,枫树、黄栌、火炬、橡树,都已经陆续准备呈现出最艳丽的色彩。火炬树红得早,呈现出“枫红叶浓半山火,苍松叠翠还有青”的景象。拾阶而上,落叶撒满山中石阶,两旁的枫林高低掩映,疏密相间,红影闪动。白龙潭景区中的五角枫最为特别,与北京其他地方的枫树不同,枫叶呈五角形,经霜的叶子不是一下子转红的,而是先由青变黄、变橙,再变紫,又被当地人叫做“五色枫”。山路通幽,阳光透过山中茂密的松枝,撒下斑驳的光斑。山腰上有个枫叶岭,红叶最集中。山腰的观龙亭与山顶的白龙塔是景区中欣赏红叶的最佳去处,登至白龙塔,极目远眺,红叶满山,密云水库与山下的农庄相映成趣,如诗如画。

    时间:10月底—11月中旬

    路程:选择自驾游,线路可选择京承高速18号出口下(水辛路出口)沿古北口,司马台方向前行10公里即到;选择公交出行,可从东直门坐950直达至白龙潭

    周边景区:云蒙山、桃源仙谷、黑龙潭

下一页
(责编:崔璐、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