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啸岑遗物回归黎里 将用于其故居布展

2016年06月06日15:10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毛啸岑遗物回归黎里

毛一平(右二)在介绍赠品。(曾凡荣摄)

6月3日上午,65岁的毛一平专程从上海来到柳亚子纪念馆,将爷爷毛啸岑使用过的桌椅、文件柜、沙发、床等家具及皮箱、保险箱等遗物,捐赠给黎里镇文保所。

“这些物品比我的年纪还大。”毛一平是毛啸岑先生的长孙女,从小和爷爷住一起。她所捐赠的物品都是毛啸岑使用过的,后来毛啸岑到安徽省马鞍山投靠儿子,就将这些物品带到了马鞍山。

“作为毛啸岑的后裔,非常感谢黎里修缮毛啸岑旧居。”得知黎里古镇已经修缮毛啸岑旧居的消息后,毛一平决定将爷爷留下来的遗物,全部捐赠给黎里镇文保所。前不久,黎里镇文保所将这些物品从马鞍山运回黎里古镇。

目前,黎里镇和农工党苏州市委会正在联合打造毛啸岑旧居,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黎里古镇名人故居的一张名片和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据黎里镇文保所所长陈琼介绍,这批捐赠物品将由黎里文保所保管,将来用于毛啸岑旧居的布展,让游客更加了解毛啸岑当年的生活情况。

新闻链接:

毛啸岑,1900年生,1976年卒,吴江黎里人,曾任吴江县立第四高等小学教师、校长。1923年,他协助柳亚子创办《新黎里》报,宣传国民革命与孙中山的三大政策,提倡新文化。解放后,他先后担任中国通商银行公方代表、中国通商银行上海分行总经理、上海公私合营银行副经理,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曾凡荣)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