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勒布沟

2016年08月05日20:41  
 

妻是一个特别爱游“祖国大好河山”,又好像永远长不大的那种女人。她给我“唠叨”了好几年,要我陪她出去玩一玩。因特别忙,一直没有如愿。妻最近很“唠叨”,我招架不住,跑到领导那里“撒了个谎”,领导“恩准”30天假。

时间宝贵,马上出发。去哪?去勒布沟。怎么去?骑自行车。哈哈,骑行勒布沟,很有创意吧。

话说,一路艰辛,一路尽收美景,一转眼7天过去,从拉萨到达进入勒布沟的山顶处。妻说,停。我赶快停住自行车,放眼望去,脚下是翠绿满地,人间仙境啊。我牵住妻的手,闭上双眼,闻着阵阵花香,真是享受啊。美妻佳景,人生快哉!

妻说,我好像要醉氧了。我说,我马上要醉氧了。我们两个都笑起来。

下坡,还是下坡。我们仔细的检查了一下自行车刹车,确保刹车绝对安全。

同志们,我们开始了下坡。迎面吹来的风,是花香的味道,杜鹃花的味道,也不全对,应该是杜鹃花夹杂着氧气的味道。看那远处的瀑布,好像挂在天际的帘子,对了,就是妻刺绣的那个瀑布,是我心中最美的那个瀑布。

一路前行,一路下坡。在原始森林中穿行,还有下坡时那种感觉,告诉你,那种感觉很刺激。骑行很刺激,但不是骑行高手,不可模仿。

“猴子,快看猴子!”妻冲我嚷着。声音不大,听不到说话,我们是顺河而下,波涛阵阵,是有心中百万雄兵。成群的猴子在玩耍,在山间跳跃,在树枝间跳跃,老猴、小猴追逐嬉闹,它们是多么的开心。

天渐渐的黑了,要赶快安营扎寨。碰巧我们到达抗印自卫反击战旧址。穿河而过,在旧址旁搭帐篷。晚上,数着天上的星星,听着河水的涛声,遥想着当年革命前辈抗击侵略者的英雄事迹,还有听着妻“唠叨”勒布的美。

话说一觉醒来,吃完自带干粮,就开始一路向前向下,路上美景描述省略500字。晚上到达麻玛乡。

住扎西大叔开的家庭旅馆。晚上9:00点开始吃饭,扎西大叔端上了藏面,上了5个菜,那可都是山里面的美味菌类,好吃又可口,我和妻吃的大饱。吃完饭,扎西大叔给我们端来了青稞酒,扎西大叔爱人、他的小丫头给我们唱起了歌。我忍不住,高唱一曲卓玛,震惊四座,哈哈。吃喝玩,我和妻交了100元,真是便宜又实惠。

第二天10点起床。去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行宫,默默祝福妻越来越漂亮,成为草原上最美丽的卓玛。

在勒布沟共呆4天。吸氧气、看门巴舞、吃荞麦饼,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妻说,明年我们还来。听妻的话,明年还来。

(李永峰)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奥运热奥运游不热 价高路远让人兴趣大减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激战正酣,巴西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不过,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虽然奥运热潮如火如荼,但奥运旅游却没有如预期火热起来。【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7月旅游投诉舆情公布 涉旅行社投诉呈爆发式上涨   2016年7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平台7月共收到有效投诉154条,环比上涨57.1%。各省份旅游投诉中,云南投诉量仍居首位,在线旅游企业中携程旅行网投诉量排第一,截至8月1日,7月平台综合回复率30.5%,每条投诉平均处理时长5.3天,帮助网友追回旅游损失10366.71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