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州窑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6年08月27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信息服务台

首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于8月25日在磁州窑故乡——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千年古镇彭城开幕。本次艺术节吸引了来自景德镇、潮州、德化、杭州等地的专家学者、陶艺大师等500余人。艺术节期间将举行陶瓷职业技能赛、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并在艺术创意街区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磁州窑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民窑体系。早在新石器时代的磁山文化时期,峰峰的先民们就开始烧制瓷器,至宋代达到鼎盛,素有“南有景德,北有彭城”之说。磁州窑制瓷技艺开创了陶瓷美学的新境界,对国内乃至世界陶瓷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并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除了陶瓷作品展和技能大赛外,最吸引观众兴趣的就是文化艺术街区了。该街区集旅游、文创、体验、访古、寻梦为一体,恢复了千年陶瓷古镇的古民宿、古街巷、古建筑。游客在这里可以参与陶艺设计和制作、古玩收藏、传统工艺、民俗文化、手工纺织、美食餐饮、影视动漫、书画摄影等各色活动,在零距离了解和感受磁州窑文化的同时,享受一次全身心的文化艺术之旅。(记者史自强)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全国导游体制改革启幕 业界聚焦究竟该怎么改   8月24日,2016年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随着会上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的启动,中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拉开了序幕。导游体制究竟要怎么改,牵动了各方的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图解:导游体制迎改革——约个导游出发吧!   24日,国家旅游局召开了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提出对现行导游体制进行改革,到底都改了哪里?改了什么呢?导游们一起看过来!【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