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伊始,上海硬笔画学会在黎里双喜临门

2016年09月06日17:05  
 

9月4日,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热闹的日子,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各国首脑齐聚一堂,共商国策;而对于古镇黎里来说也是欢聚高兴的日子,这一天,上海硬笔画学会又有新景象。

黎川苑是一个融汇了黎里很多元素的展示馆,“高大上”的品质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的眼球,上海硬笔画学会在黎川苑也成立了一个绘画院,这是继学会在黎里端本园创作基地后的第二个绘画场所。

9月4日,绘画院的揭牌仪式在黎川苑举行,上海博物馆馆长、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陈燮君,上海硬笔画学会理事长李德源,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铭,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伟峰为画院揭牌。

“以前我们只是远距离看黎里,三年前我们走进黎里,现在我们扎根黎里。”陈燮君说。上海硬笔画学会集聚了夏葆元、陈逸鸣等一批高层次艺术家,里面不仅有硬笔画家,也有软笔画家,画家们用画笔描绘和记录黎里古镇的风情,硬笔画学会则通过画展推介黎里古镇。

所以与此同时,这天,杨顺泰黎里绘画作品在黎里的“上海之友”展馆开幕了,展出了画家杨顺泰近几年在江南水乡黎里古镇写生的作品三十余件。

杨顺泰是硬笔画学会成员之一,浙江宁波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擅长油画、水彩画。 历任《民主与法制》美编室主任,上海画报出版社第二编辑室主任、副编审。作品入选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并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上海作品优秀奖。 设计《宋庆龄》和《上海浦东》邮票获96全国最佳邮票奖。

前去参加活动的人,都为这个双喜临门的日子欢呼,愿画家们描绘出更多属于黎里特色的作品。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赵鹏(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全国导游体制改革启幕 业界聚焦究竟该怎么改   8月24日,2016年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随着会上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的启动,中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拉开了序幕。导游体制究竟要怎么改,牵动了各方的心。【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图解:导游体制迎改革——约个导游出发吧!   24日,国家旅游局召开了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提出对现行导游体制进行改革,到底都改了哪里?改了什么呢?导游们一起看过来!【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