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楹联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观音山召开

2014年09月22日15: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楹联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楹联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4年9月19日至21日,中国楹联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区)220余人出席,选举产生了中国楹联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本次大会将指导并推动中国楹联文化适应新时期文化发展新常态,传承楹联文化优秀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提出的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好的讲话精神,以有为的精神进一步将楹联文化融入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中去。

据了解,为期3天的中国楹联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围绕着“务实创新,团结奋进,进一步发挥党的宣传教育工作主力军”的主题,共谋中国楹联发展新方向,代表们听取了中国楹联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审议学会新章程;选举产生学会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传承推广楹联文化的先进单位及个人。

据了解,这次大会也是中国楹联学会首次在广东地区召开的高规格会议。近年来,广东观音山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先后依托观音山景区平台,成功举办了“全球华人楹联征集大赛”、“全国书法艺术大展”、“《观音山赋》全国征集大赛”、“全国游记征文大赛”、“全国诗歌征集大赛”等公益文化活动,有力地推动传统文化在广东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在中国楹联学会指导下,由广东楹联学会和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举办的“海内外10万元重奖征集广东观音山赋大赛”也在本次大会进行隆重表彰。特等奖作者获得10万元重奖,可谓一字千金,一文万金。鉴于观音山在传承和推广楹联文化,促进楹联文化的广泛传播做出的有益探索,中国楹联学会在本次大会上授予广东观音山为“中国墨联创作基地”。(高宏帅)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