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县第八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年09月23日15:24  来源:人民网
 
为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授牌
为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授牌

9月22日,新疆·玛纳斯第八届碧玉文化旅游节在玛纳斯县中华碧玉园开幕。据了解,本届碧玉文化旅游节作为全国唯一的以“碧玉”为平台的文化旅游节,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和昌吉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玛纳斯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为期16天。

此次旅游节共分为“花儿昌吉·碧玉玛纳斯”、“花儿昌吉·生态玛纳斯”、“花儿昌吉·舌尖上的玛纳斯”、“花儿昌吉·幸福玛纳斯”、“花儿昌吉·玛纳斯故事”五大主题,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玛纳斯碧玉奇石,感受“中国碧玉之都”的浓厚韵味,更可以品尝到绥来美食和“国际葡萄酒庄”的美酒,感受“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胜景。

节庆期间,还陆续举办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开园仪式,玛纳斯第二届葡萄开榨节,首届灯光音乐艺术节,直升机低空线路游在空中俯瞰玛纳斯县城、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的美景,汽车摩托车沙漠竞技赛,国际男子篮球邀请赛,高校青年广场舞大赛,武林魂精英散打争霸赛,故宫博物院藏清宫玛纳斯碧玉文物复制品专题展等精彩活动。

玛纳斯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作为世界三大碧玉产地之一,被命名为“中国碧玉之都”,北京故宫博物院至今仍完好保存着聚珍图等一批玛纳斯玉雕珍品。中国碧玉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际葡萄酒庄“四张名片”享誉全国。近年来,玛纳斯通过连续七届碧玉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全力打造“天山金凤凰、碧玉玛纳斯”文化品牌,着力发展碧玉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据悉,“十二五”期间,玛纳斯县共接待游客788.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9亿元。

玛纳斯县历时3年,投资16亿元打造的中国最大的碧玉文化产业园——中华碧玉园已投入运营,这座占地面积600余亩的汉唐风格建筑群内的精品玉器街、绥来美食城、中国碧玉文化主题博物馆、玛纳斯文体活动中心、人才及文化交流中心、创业培训孵化中心、自治区级玉石检测中心以及葡萄酒检测中心,目前均已经投入使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嘉宾参观玛纳斯碧玉
嘉宾参观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中华碧玉园
玛纳斯中华碧玉园
绥来美食城
绥来美食城
体验葡萄采摘
体验葡萄采摘
首届灯光音乐艺术节
首届灯光音乐艺术节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
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推荐阅读

借G20东风 “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将再促两国人文交流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双方达成系列共识,其中在“人文交流”成果清单中提到: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共同推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中美旅游年闭幕式暨5000名中国游客访美大型交流活动等中美旅游年各项活动。【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

国家旅游局启动“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   日前,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协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2016年9月5日至9月16日,网民只需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PC端网页、创意H5上参与线路评选,并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推进会|中俄蒙旅游部长会议|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