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看人挤人?这些"非热门"旅游目的地还你清爽大自然

2017年10月04日09:2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超级假日”的第三天,你是不是既想出门享受清爽秋意浓,又怕出门人挤人挤人挤人挤人?

别纠结,小编为你精挑了国内几个景美人少空气清新的目的地,约上三五好友,出发吧!

内蒙古·石拐五当召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东北约45公里的大青山深处,有座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藏传佛教寺庙——五当召。五当召建筑占地面积三百多亩,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兴盛时期僧众多达一千二百多名,在历史上是一座政治合一的寺庙,也是一所研究藏传佛教理论的高等学府。

五当召之所以出名,不仅是因为它规模宏大,还因为它的建筑风格。藏传佛教在内蒙古盛行,但纯粹的藏式寺庙建筑却并不多见,大部分的寺庙都是藏汉式的。而五当召却是内蒙古现存不多的藏传佛教寺庙之一。五当召建筑风格完全依照布达拉宫的六层格局建立,寺院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布局合理,浑然一体,由南北望,重重殿堂,层层楼阁,随坡势而增高,布局协调,各殿顶有风磨铜羚羊对卧法轮,金光璀璨,衬托在茂密的松柏之间,显得格外壮观,建筑物上棕色的饰带,黑色的小窗,金色的法轮,红色的柱廊,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显得格外的壮观,光彩夺目,金光璀璨,同时它的每处殿堂又可独立成景,在内蒙古现存几十座明清寺院里,五当召独具特色,因此也称为小布达拉宫。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推荐阅读

八家航空公司角逐北京新机场 竞争格局已明朗   近日,奥凯航空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签署《进驻北京新机场运营合作协议》。至此,共有8家客运航空公司确定入驻北京新机场。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超6千万人次 "买买买"模式被抛弃   我国入境旅游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后的萧条期,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而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国际旅游顺差有望进一步扩大。 【详细】

2017中国旅游日|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导游大赛|两会谈旅游|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