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旅游业10大关键词:厕所革命、丝路游、非标住宿【5】

人民网 田虎
2017年12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5:休闲度假

杨忠礼酒店集团供图

在印度洋的某个小岛发几天呆,去南方沿海城市跟着当地渔民出海钓几天鱼,到斯里兰卡的茶园里住上几日细心品味锡兰红茶。今年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青睐于纯休闲度假的旅行。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国内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指出,家庭休闲度假已成为国内游主要市场特征。我国旅游已经发展到大众化旅游中高级阶段,向日常休闲回归。同时,今年国家标准《休闲主体功能区服务质量规范》也正式发布,各类休闲业态、设施、服务等内容都有了明确规范。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告诉记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被作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奋斗目标,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正是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有效途径。”

记者点评:从景点旅游迈入全域旅游后,休闲度假成为人们新的主流出游方式之一。但是和国外相比,目前国内的休闲供给还不够充分,因此在休闲度假产业上还有很大的一片蓝海有待开发。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