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旅游业10大关键词:厕所革命、丝路游、非标住宿【9】

人民网 田虎
2017年12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9:“IP”力量

HHtravel鸿鹄逸游供图

《小时代》系列带火了欧洲风情浓郁的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奔跑吧兄弟》让古北水镇的名头传遍全国;而今年《欢乐颂2》的热播,取景地婺源的热度也持续上升。现在许多人会因为一篇微信阅读量10万+的文章、一组朋友圈照片、一档综艺节目或者一部电视剧,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就是IP的力量。旅游业资深专家魏小安认为,中国旅游新的变革中IP一定要先导,IP是知识资产,意味着价值创造和价值获取方式的变化,它能形成效率提升和体验深化。

记者点评:综艺节目、影视剧、动漫角色,现在这些IP都在时时刻刻影响着人们的出游决策,如何把这些IP用好,如何更多地发展出属于中国自己的原创旅游IP,是相关旅游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