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旅游业10大关键词:厕所革命、丝路游、非标住宿【8】

人民网 田虎
2017年12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8:非标住宿

Airbnb供图

民宿、客栈、精品酒店、公寓等非标住宿在今年成为了众多游客出游时的新选择。洱海边的小院儿、上海弄堂里的老房子,人们对于住宿越来越讲情怀。不过由于非标住宿质量参差不齐,今年也曝出一些负面事件,如十一假期,一位来自河南的张女士在北海涠洲岛旅游时,投诉所订客栈房间质量和网上宣传明显不符;11月,丽江的一家客栈在接到客人关于房间蚊虫多的投诉后,居然回复出“蚊子是宠物,熏死要赔钱”的嚣张话语。从今年10月1日起,国家旅游局出台的我国第一部关于民宿旅游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已经正式实施,北京、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在旅游条例中也加入了民宿的内容,三亚更是成立了“三亚非标住宿旅游管理筹备委员会”,关于非标住宿的监管与标准正在逐步完善。

记者点评:非标住宿能够满足游客的个性化需求,但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欠缺,还存在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这需要各预订平台和相关企业的共同努力。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