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旅游业10大关键词:厕所革命、丝路游、非标住宿【6】

人民网 田虎
2017年12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6:特色小镇

从去年国家发布相关政策要到2020年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到今年各类特色小镇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各地都在和企业合作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小镇。北京百亿重金打造42个特色小镇;河北将投资2000亿建设100个特色小镇;浙江未来3年将投入5000亿培育百个特色小镇;华谊兄弟在14个省份布局20个电影小镇;马云天猫小镇落户北京……2017年8月,住建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及专家组对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的评审意见,并督促检查第二批特色小镇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予以整改。2017年12月4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各地要把特色小镇和小城镇建设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平台,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紧急转型升级。同时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防止盲目发展、一哄而上,更要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记者点评:近日,国家4部门联合发文规范特色小镇建设,不难看出目前特色小镇建设仍存诸多问题。特色小镇能够丰富当地业态、拉动经济,但是搞不好就会成了千镇一面,缺乏创意,产业联动不够甚至是房地产化,因此在“特色”两个字上各地还需更深度地进行挖掘。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