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在线出境旅游大数据2017:上海消费者最爱出境游【2】

2018年02月0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90后成出境旅游消费生力军 中西部消费者出游意愿上升显著

在出境游人次逐年提升的情况下,出境游主力军构成又有哪些变化?从年龄段角度来说,在00后开始步入18岁的当下,对世界充满好奇与探索欲的90后已然成为出境旅游消费生力军。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90后出境游人次占总出境游人次的比例为30%,比2016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当然,80后依旧是出境游的主力,占比达到38%。此外,时间充裕、财力富足的银发族也是出境旅游市场不容忽视的消费群体。

从游客性别角度来看,在2017年通过途牛预订出游的出境游游客中,65%是女性,35%是男性,女性比例高出男性30个百分点。

整体而言,2017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西安十个城市消费者出境旅游热情最高,同时徐州、南通、汕头、海口、嘉兴、常州、合肥、南昌、郑州、兰州等城市出境游人次增速较快。随着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加密,交通联运服务覆盖城市的扩容,三四线及中西部城市的消费者爆发出了强大的出境旅游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人均出境旅游花费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温州、重庆、昆明、南京、西安、沈阳、哈尔滨、青岛。他们用于购买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花费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北京游客以人均出境旅游花费8200元位居第一。

据此前公安部公布的信息显示,内地居民有效因私普通护照持有量已达1.29亿本,差不多每10个中国人有1人持有因私护照。伴随着我国持有护照人口及比例的逐步提升,出境游将辐射更多人群,渗透率也会继续下沉,成为度假的“常态”选择。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