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在线出境旅游大数据2017:上海消费者最爱出境游【5】

2018年02月0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8年趋势:出境游市场继续精彩纷呈

一、多彩旅游年助力出境游市场继续升温

去年12月4日,2018“中加旅游年”官方标识揭牌活动在京举行。紧随其后,今年1月19日,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了开幕仪式。此外,“白俄罗斯旅游年”、“土耳其旅游年”、“老挝旅游年”、“神奇泰国旅游年”等同样精彩纷呈。在这些旅游年的助力下,消费者前往上述目的地的热情将持续提升,或出现新一批“爆款”目的地。

二、签证中心及直飞航班加密便利出境游

1月3日,波兰在长沙、济南、沈阳、西安、杭州、南京、福州、深圳、重庆和昆明等地设立的新签证申请中心开业,截至目前波兰在中国已设立14处签证中心;加拿大已在中国各地开设了12家签证中心,还提高了签证处理效率并设有“加拿大快速签证项目”,缩短签证处理时间;巴西在中国建立了5个签证中心,计划2018年将中国的签证中心数量增加到15个。

除了签证中心的加密,节省游客时间成本,提升旅行舒适度的国际直飞航线的增加也将助推消费者出境游热情。2017年6月才与中国建交的巴拿马已宣布,预计在2018年3月北京与巴拿马城间将开通两国间第一条直飞航线。同时,英国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计划将直飞中国的客运航班增加50%,由每周100班次增加至每周150班次。

三、综艺影视激发出境游灵感

综艺影视对旅游目的地的宣传作用不容小觑。例如,原本不为中国游客所熟知的泰国象岛,在被综艺节目《中餐厅》选作取景地后,热度增长显著。预计在2018年消费者出境旅游将更多地受到电视、电影、音乐节目、体育赛事,尤其是社交媒体上明星等知名人士博文和综艺视频等的影响,并出现更多“网红”目的地。

四、融入“当地人”生活方式的深度玩法日趋流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融入“当地人”生活方式的深度玩法,2018年,当地玩乐产品及半自助游将受到更多青睐,并助推旅游企业更灵活地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个性的产品。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