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在线出境旅游大数据2017:上海消费者最爱出境游【3】

2018年02月07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极地游人次同比增6倍 特色主题目的地受青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国家依次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越南、新加坡、美国、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从年度榜单可以看出东南亚等短途目的地,无论是地理位置、文化、生活习惯,都与中国“相近”从而给国内游客带来熟悉感,加之交通便利,成为大量出游人群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从出境短线、长线出游人次占比来看,游客对长线目的地的青睐正逐年递增,出境长线游人次占出境游总人次的比例由2016年的16%增至2017年的20%。在出游频次增加及出游经验日益丰富的基础上,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只在周边国家或地区转悠,而是越走越远。在出境长线目的地国家中,美国依旧是中国游客的最爱,排在其后的9个目的地国家有法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毛里求斯、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埃及。

游客对极地旅游也不再陌生,2017年选择通过途牛预订前往南北极旅游的游客人次同比增长了6倍,游客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南京、苏州、天津、济南、呼和浩特、温州、广州、重庆等城市。

在旅游消费升级趋势下,2017年,定制游、主题游市场发展迅猛,其背后代表的是消费者各类细分旅游产品需求旺盛。定制游出境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泰国、日本、欧洲、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阿联酋。此外,入选2017年度十佳出境海岛游目的地榜单的分别为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塞班、沙巴、毛里求斯、苏梅岛、冲绳、斯里兰卡、斐济;由于拥有较多亲子游资源,泰国、日本、马尔代夫 、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成为2017年度最受欢迎的出境亲子游目的地;在出境自驾游持续升温的情况下,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老挝、日本、德国、南非、加拿大、肯尼亚、泰国是2017年度游客出境自驾青睐的目的地前十名。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