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火了 山东旅发委联手抖音要让更多滨海城市火起来

2018年08月14日00:40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养马岛火了 山东旅发委联手抖音要让更多滨海城市火起来

养马岛火了 山东旅发委联手抖音要让更多滨海城市火起来

  每个城市都有其独到的特色,如何对于城市之美和旅游资源进行更有效挖掘和宣传?

  为了更好地向年轻人宣传推广山东的“仙境海岸”旅游资源,号召年轻游客选择到山东的海滨城市旅行度假,近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当下最流行的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了合作。

  山东旅发委与抖音合作,结合“仙境海岸”的特点,推出了“跟着抖音游山东”挑战赛,围绕青岛、日照、烟台、威海四个城市进行旅行拍摄,通过精美的视频、酷炫的动作、潮流的表达来向网友们传播海滨城市的迷人风情。

  挑战赛上线三天时间,相关视频点赞数超过2000万,播放量近5亿。烟台养马岛、文成城堡,青岛五四广场、啤酒城,日照万平口,威海刘公岛等多个景点都出现爆款视频。网友们纷纷拍摄并上传了自己在山东旅游的有趣视频,不少网友留言评论一定要去山东海边度个假。

  养马岛成网红景点 车流量翻倍

  8月10日,“仙境海岸游起来”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山东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副主任迟钰争、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副主任张博、字节跳动政府合作高级总监李琳等出席此次活动。

  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博表示,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处于北纬37度这个被史学家、地理学家称为“神奇的纬度线”上,拥有230个近海岛屿,20多个4A景区和7个天然海湾,103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将山海紧紧相连,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这里交汇升华。希望双方的此次合作能将烟台的魅力传播的更广,让更多的人通过抖音了解烟台,发现烟台之美。

  烟台市的养马岛正是近期被抖音带火的网红景点。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