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文旅集团志愿者服务站成为文明景区闪亮名片

2018年11月30日09:04  来源:大连日报
 

景区志愿者热情帮助老年游客。李枝宏摄

国庆假日,旅顺文旅集团上下齐心协力,以优质文明服务,全力保障对游客的接待安全有序,树立了良好窗口形象,受到一致好评。

“你好,请问旅顺还有什么景点可以游玩?”“我母亲岁数大了,请问有轮椅租借吗?”“我的孩子头碰着了,你这里有碘酒吗?”遇到类似问题的游客,白玉山景区志愿者服务站每天要接待数十人。景区免费开放后自驾游明显增加,为了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集团在白玉山景区、东鸡冠山景区增设两个志愿者服务站,除提供行李寄存、免费开水、手机充电、轮椅出借、应急药品等传统服务外,还提供各景区道路交通路况实时信息、旅顺景区景点简介及路线指引等服务,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国庆假日前3天,志愿服务站累计现场咨询解答530余次,提供热水60余次,免费租借轮椅4人次,为受伤游客清理伤口2人次,清理垃圾100余袋。志愿者以亲情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为游客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了旅游整体服务水平,展示出文明城市的风采。

自免费开放以来,旅顺文旅集团坚持开展文明旅游服务活动,并把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任务,常抓不懈,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志愿者服务站已成为提升文明景区软实力的一张闪亮名片,树立起全面开放新旅顺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翁亦童 李枝宏)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