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在湖州长兴拉开帷幕

2018年11月30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现场 施杭 摄

5月19日,“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暨长兴旅游惠民嘉年华活动在湖州长兴拉开帷幕。长兴县县长杨中校在现场表示,去年底,长兴县以参评县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长兴县要以此次“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引导民众争做文明游客。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提供

而今,绿色生活方式、绿色旅游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在向往“诗和远方”,期待美好旅行的同时,文明旅游成了创建旅游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2018“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绿色出行百城联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重点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全国100个左右旅游城市结合实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努力把百城联动活动打造成贯穿全年的志愿服务接力赛,遍布全国的文明旅游传播场。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浙江启动仪式现场 施杭 摄

随着越来越多人参与旅游,旅游文明越来越成为反映社会文明的“窗口”。

“长兴作为浙江省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桥头堡,每年接待大量的来自上海、南京等地市民,如何文明接待,打造长三角文明旅游目的地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钟新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几年长兴旅游发展迅猛,旅游业成为长兴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惠民富民的示范工程,在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更需要探索文明旅游的发展。

长兴旅游惠民活动 主办方提供

据悉,此次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活动。现场设置了长兴旅游惠民卡现场咨询和办理,另外长兴县旅游委员会特别推出百个旅游惠民政策、千份旅游纪念品、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和现场集齐印章赠送长兴旅游惠民大礼包等。(施杭)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