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在泉州举行

2018年11月30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题晚会通过表演和景点展示,让观众更好地了解节目内涵

2018年“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晚会日前在泉州市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大麦仓举行,在展示泉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推广宣传“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泉州市文明办、泉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旅游从业机构诚信经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塑造群众旅游业的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

整场晚会充满闽南韵味,《蟳埔女亲子秀》《海边的花头巾》将泉州蟳埔女、惠安女的传统与现代的美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有着“东方迪斯科”之称的《拍胸舞》引起阵阵喝彩;南音曲目《我是泉州海丝小导游》,更是让观众感受到传统南音的蓬勃生机。晚会紧紧围绕“文明旅游”的主题,小品《机上邂逅》向观众讲述了旅游加文明才是最美的风景……

晚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手册首发仪式,并现场分发了300多本。此外,骑行重走丝绸之路向世界介绍中国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刘海翔等代表上台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泉州市创建文明行业竞赛活动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在观看晚会的同时深刻感受泉州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和韵味十足的海丝风情,也深感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据悉,2018年“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又一场文明旅游全国“接力赛”,在全国统一开展主题宣传、舆论引导、实践养成,厚植文明旅游时代新风,用旅游的力量为文明中国加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华杰 王进强)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