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启动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30日09:56  来源:大河报
 

汝州市“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汝州市文明办、市旅游局联合发起了“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社区,把文明旅游宣传送到居民身边,引导市民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实践者,营造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市旅游局副局长党晓叶的带领下,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率先来到风穴街道塔寺社区和党屯社区、煤山街道西东社区和骑庄社区,展开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这一主题,对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进行了集中宣讲。通过播放中国文明旅游公益片、汝州旅游宣传片,让大家对文明旅游和汝州的旅游资源有了初步认识。市旅游局导游服务中心主任朱晓娜讲解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使党员群众对文明旅游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向社区居民推荐了汝州市目前的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一日游”“两日游”等旅游线路;针对如何辨别旅游虚假信息和价格欺诈,发现不合理低价游或虚假信息如何举报进行了普及。

此次宣传活动还分别在社区内摆放了“文明旅游快乐出行”“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汝州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展板6块,设置了旅游咨询台,向社区居民提供旅游咨询、旅游安全知识普及等,免费发放文明旅游、旅游安全、旅游地图等宣传折页16000余份,免费发放旅游鼠标垫、旅游扑克等6000余份。

本次“文明旅游进社区”宣传活动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社区党员群众和居民纷纷表示,“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贴近百姓,今后出游要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真正做到“文明旅游,你我同行”。

汝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表示,以后还将继续走进汝州其他社区,开展更多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