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 清新福建"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2018年11月30日09:36  来源:中国网
 

记者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11月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主办,省旅游协会、南平市旅发委、南平市委文明办承办的“文明旅游 出行有礼”清新福建为中国加分启动仪式在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夷山南入口隆重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市部分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导游和游客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旅游中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上,南平地区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四星级以上饭店、四星级以上旅行社、乡村旅游休闲集镇、乡村旅游村(特色村)、观光工厂、优秀旅游商品企业、中国金牌旅游小吃、不容错过的旅游美食、精品旅游演艺企业的行业代表共30名上台,共同发起“文明旅游·出行有礼·清新福建为中国加分”的倡议。随后,南平市10个县(市、区)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接受“清新福建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以身作则,做好“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文明旅游”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旅游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品和宣传折页;播放“清新福建”文明旅游宣传片和H5宣传作品;扫码关注“清新福建 星光灿烂”文明旅游网络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来到武夷山的大批旅行团、数千名国内外游客观看和参与启动仪式,踊跃扫码关注,游客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一起为“清新福建”代言,让“清新福建”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一起为“美丽中国”加分!(伍策 楠雪)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