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市场秩序 引导文明旅游

2018年11月30日10:12  来源:南宁日报
 

9月27日,记者从南宁市旅游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南宁市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从假日旅游安全、信息服务和市场监管等方面做好国庆文明旅游工作。

各县区、开发区、相关单位充分发挥机制职能,形成抓好假日旅游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关键岗位假日24小时值班安排,强化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和信息畅通。各单位指导和督促涉旅企业提前完善各项旅游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制度,做好各类相关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以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完善旅游交通设备设施,增强重点时段、路段、道口的警示标志和警力部署,保障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节前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力度,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娱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和节日人流集中场所等,开展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专项安全大检查行动。同时,将加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发挥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共同执法的作用,加大对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的联合执法力度;旅游、公安、交通、物价、食药、质监等部门要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旅游投诉举报处理,形成高效便捷畅通的旅游投诉受理、处理、反馈机制。

引导树立“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拓展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引导游客错峰旅游、文明旅游。(记者莫岚远)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