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展 “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活动倡议无痕旅游

2018年11月30日10:34  来源:昆明日报
 

记者8月29日从昆明市旅发委获悉,近期,昆明旅游行业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系列主题活动。

为普及、推广“无痕旅游”理念,市旅发委在翠湖公园开展的“绿水青山、无痕旅游”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建设保护好昆明的生态环境,使文明旅游蔚然成风。志愿者在公园入口设立“绿水青山、无痕旅游”的宣传横幅,向进出公园的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倡议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保护绿水青山。

在海埂公园“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旅发委党员干部、市导游协会、市旅行社协会和来自部分旅行社的20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提供义务讲解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等多种形式倡导文明出行,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还以身作则维护环境卫生、捡拾垃圾,对游客进行垃圾不落地的劝导、监督。

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下半年的主题是“文明旅游为中国加分出行有礼”。昆明旅行社将围绕该主题和“青山绿水无痕旅游”“点滴细节见文明”等活动主题,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除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昆明市旅发委《关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的通知》,昆明旅行社将建立不文明游客档案,与相关部门、行业联动,形成游客旅游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并落实行前教育、行中引导、行后总结制度,严把护照、组团、出境、交通、落地、行程“六关”,确保文明旅游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李思凡)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