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开展“文明观光 安全旅行”宣传活动

2018年11月30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为游客讲解高原旅游的注意事项。陈静飞 摄

自5月14日起,西藏某边防团在林芝市米林县某边防检查站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文明观光 安全旅行”宣传活动。

五月,正值西藏“江南”—林芝旅游旺季,进入米林县旅客大幅增加,大量车辆、人员通过该部某边防检查站。该部在执行常规边防检查之余,通过发放旅游宣传单、制作温馨提示卡、开展党员示范岗等多种方式,向过往旅客宣传边防管控的法律法规,讲解高原旅游的注意事项。

图为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为游客提供高原应急药品。陈静飞 摄

与此同时,该部还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多种高原应急药品。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林芝各个景区的成熟开发,旅客到米林县旅游人数明显增长,该部结合边防检查任务要求多措并举,科学规范边境检查程序。不定期组织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确保边防安全。(陈静飞 余文彬)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