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假 兰州街头尽现文明出游

市民和游客习惯好了,乱扔垃圾现象少了,路面和景点干净多了

2018年11月30日10:42  
 

国庆长假,游客众多,平日忙碌的市民也有闲时间消遣了,逛商场、游景点。记者发现,尽管市区,尤其一些景区人满为患,但乱扔垃圾的现象比往年明显减少。

国庆长假期间,记者从兰州城区及一些景点走访发现,环卫工虽然在勤奋地清扫作业,但簸箕里捡拾的垃圾相对较少,地上更是干干净净。“有的人虽然边走边嗑瓜子,但瓜子皮都在手里捏着,零食外包装也装入自己的口袋,到垃圾桶跟前才扔进去,地上乱扔现象很少了。相比去年,今年能体现出市民和游客文明程度的提高。”10月3日下午,兰州黄河风情线保洁员崔女士这样对记者说,“以前节假日我们有扫不完的垃圾,现在除了个别烟头,其他垃圾就少多了……”

记者从张掖路、中山桥、小西湖等地方走访发现,乱扔垃圾的现象确实越来越少了。街头垃圾桶周边也是干干净净,可见不管是游客还是市民,都注意自身形象,珍惜城市来之不易的干净形象。同样,在兰州客运中心、火车站广场等地,记者走访发现,这里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除了保洁人员的努力外,也离不开市民渐渐形成的好习惯。

来自兰州城关区环卫局数据显示:国庆节长假期间,垃圾产量每天1000吨左右。而去年日产超过1200吨,尤其假日期间街头人多的时候,随手乱扔现象比较严重。安宁、七里河两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也有同样的体会:人们越来越注重环境卫生了,过去随手乱扔垃圾的陋习在逐渐改变。(兰州晨报 记者张学江)

(责编:王文婧(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