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文明出游渐成风尚

2018年11月30日12:35  
 

“五一”小长假期间,笔者在屯溪老街、花山谜窟、戴震公园等景区发现,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出游,文明旅游已然成为一种风尚。

4月30日,笔者来到花山谜窟景区,售票处游客排起了长队。虽然天气闷热,但大家都在文明有序地排队买票,没有乱挤乱插的现象。随后,笔者来到位于中心城区的戴震公园,这里山环水绕、碧螺叠翠,不少孩子在家长的看护下玩耍,渴了喝一瓶矿泉水,饿了吃一包零食。玩尽兴的孩子走时,很自然地将垃圾扔进了指定区域,看到别人丢下的垃圾,也顺手捡起一起扔了进去。笔者在这里还看到,不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内,有的还自备了垃圾袋。

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这样一来清洁工人的负担也减轻不少。长期在延安路进行路面清扫保洁的程师傅告诉笔者,这两天他几乎没看到乱扔垃圾的行为,路面保持得较为干净。

在屯溪区各景区点,每逢人流集中的时段,时常可以看到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微笑服务的志愿者和以自身行动践行文明公约的八方来客。这是屯溪区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理念,以服务“诚心”换游客“称心”的生动写照。近年来,为营造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屯溪区通过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强化景区配套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保障等举措,逐步实现了文明旅游新风常态化。 (来源:黄山文明网 程梦君)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