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瞬间 文明旅游六大行动为武汉加分

2018年11月30日09:59  来源:长江日报
 

“我叫于书可,国庆节妈妈带我参加旅游志愿者活动,在黄鹤楼发放军运会手册和文明垃圾袋。起初我不敢说话,妈妈和志愿者叔叔们鼓励我勇敢。我鼓足勇气把垃圾袋递给一位阿姨,对她说:‘请您使用文明垃圾袋。’阿姨高兴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们一定不乱扔垃圾。’我把军运会手册递给一位叔叔,告诉他明年武汉要召开世界军人运动会。那位叔叔说:‘我就是一名退役军人,这可是我们军人的盛会,谢谢你告诉我。’看着军人叔叔自豪的样子,我开心极了。”这篇日记,是6岁男孩于书可所写。他和妈妈在“十一”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文明劝导行动,成为此次活动中年级最小的志愿者。

“十一”黄金周,武汉正式启动“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黄金周这样的旅游文明“大考”时段,变成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文明旅游“嘉年华”。

“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六大行动包括:垃圾不落地行动、光盘行动、旅游轻声行动、文明领航行动、文明劝导行动、文明宣讲行动等。其中垃圾不落地行动,将在全市4A级以上景区、部分乡村旅游景点开展;旅游轻声行动将在“知音号”、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展馆开展。其他光盘行动、文明领航行动、文明劝导行动、文明宣讲行动等,将在武汉市部分试点星级酒店、导游领队、旅游志愿者和市民大讲堂面向市民陆续开展。

更具特色的是,今年六大行动有了强大依靠——为迎接军运会,配合“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活动开展,武汉市旅游委一共拿出30万张景区门票,覆盖武汉18家景区。但市民这次要拿到门票,先要满足一个条件,就是或者“垃圾不落地”,或在朋友圈晒“光盘”、晒“轻声”,以及其他文明旅游行为。这样一个小环节的设置,主要是增强文明旅游引导性,通过游戏形式吸引更多市民参加,一起为武汉加分。

今年,“文明旅游 为武汉加分”发起六大行动,规模和力度都属空前。武汉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在全域文明旅游也迎来空前发展机遇。通过六大行动,将尝试在旅游产业各个链条发力,共同推进文明旅游,使活动效果达到最佳。(匡志达 武旅)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刘佳)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