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世界旅游业发展重心逐步东移 亚洲接待游客量逐年上升

2014年01月06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人民网 刘佳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人民网 刘佳 摄)

各区域国际游客接待量占全球比重现状与预测

区域/年份 2012年 2020年 2030年
欧洲 51.60% 49% 41%
亚洲 26.40% 30% 36%
美洲 15.80% /  /
非洲 5.10% /  /
太平洋地区 1.20% /  /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连品洁、刘佳)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今日在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做工作报告时表示,2014年我国旅游业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发展格局。

会议在分析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旅游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时指出,从全球来看,加快发展旅游业成为很多国家的战略决策,旅游业在GDP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提高。中国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大陆开放居民赴台旅游5年来,推动台湾旅游收入占GDP比重由2.94%上升到4.63%。世界旅游业发展的重心也逐步东移,2012年,欧洲仍然是最大的入境旅游目的地,占全球比重51.6%,其余依次为亚洲26.4%。据预测,亚洲旅游市场国际游客接待量占全球比重将逐年上升,而欧洲的比重将下降。

从国内看,旅游业发展的外部环境进一步优化,大众化的旅游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旅游业成为产业投资的热点领域,旅游业新产品、新业态层出不穷。总体判断,2014年我国旅游业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发展格局。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2013年全球国际游客可增长5%,达到近10.8亿人次,高于年初预计。根据近年来国际旅游的增长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增长数据的对比,中国对国际旅游市场增长的贡献超过了30%。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2030年旅游展望报告》,预计未来20年全球入境旅游年均增长率在3.3%左右,2020年将达13.6亿人次,2030年将达18亿人次。

相关新闻:

2014年旅游总收入预计达3.19万亿元 出境游人数将破亿

国家旅游局:预计2013年全年旅游总收入达2.9万亿元

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打造中国旅游升级版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