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四川九寨沟黄金周自驾游或需先网上实名购票

2014年01月22日08:05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九寨沟黄金周自驾游或需先网上实名购票

  五一、国庆、春节……每逢大假,国内著名景点就会出现游客井喷。去年十一黄金周,数千游客滞留九寨沟,一度引发游客对九寨沟景区管理和接待能力的质疑。昨日,省人大代表、九寨沟管理局副局长丁素琴向记者透露,九寨沟管理局正研究错峰游方案,今后逢黄金周,自驾游客去九寨沟可能需要先在网上实名制购票。

  九寨沟酝酿启动错峰游

  据丁素琴介绍,去年滞留事件发生后,九寨沟管理局做了详细的调研。“2012年十一黄金周我们遇到的单日最大接待量是57000人,2013年十一黄金周时出现拥堵那天其实只有47000多人。为什么2012年没有出现拥堵?”

  “这与新旅游法实施有关。”丁素琴说,新的旅游法实施后,不少旅行社价格有所上浮,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九寨沟。从九寨沟门票的售票信息就能看出,75%的游客都是自驾游。”丁素琴称,景区很难掌握自驾游客的数量等信息,景区管理局在网络上发布的相关接待和预警信息,游客也很难接触到。为了在黄金周游客爆棚时满足需求,目前九寨沟管理局正酝酿网上实名制购票,今后黄金周,即使是自驾游,游客也需要在网上实名制购票,“通过放票来控制游客数量,景区就可实现错峰游。”

  红原机场预计年内投用

  未来,到甘孜、阿坝旅游将更为便捷。据省人大代表、甘孜州发改委主任王成康介绍,按照规划,雅安至康定的雅康高速将开工修建,国道318、317线也将在今年改造完成,将大大拉近成都到甘孜的距离。

  记者从阿坝州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成兰铁路、汶马高速、雪山梁隧道、巴郎山隧道、茂县至绵竹公路、马尔康至俄尔雅塘公路等都在建设当中,红原机场预计年内投用,未来到阿坝旅游更为方便。

  春节亚丁 航班不停景区不关

  每年春节,西昌的游客总量都超过100万,其中,来自成都、重庆的游客是主力。记者从西昌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又有部分宾馆投用,目前床位达4万余张,但距离100万的游客量,显然还是不够的。目前该局尚未接到启动学校预备房源的通知,但一旦游客爆棚,还是不排除会启动学校的预备房源。

  甘孜州旅游局局长肖锋介绍,海螺沟景区多家酒店已进行了提档升级,更能满足游客的春节游,目前景区观光车已备足。春节期间,亚丁航班不停,酒店、景区不关。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热点阅读:

大陆航空公司推两岸相亲航班:游台湾寻真爱

旅客着急下飞机擅开应急舱门 被处拘留10日

冒用表哥身份证乘飞机 女孩急着回家被罚200元

火车返程票紧俏 返程临客可提前25天购票

因感染H7N9禽流感 一大陆游客在台死亡

新加坡签证正常 网店借谣敛财

到南方海岸避寒胜地过年 春节也可以很温暖(组图)

最富85人身家=35亿穷人总财富 全球富豪美国最多

印尼男子与孟加拉虎结下不解情缘 形影不离共睡一床

暴风雪席卷美国 3000架次航班取消联邦政府关门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