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春节返程早计划 避高峰抢折扣机票

2014年01月22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电 春节临近,春运返乡的抢票高峰基本已经结束,目前不少热门航线已一票难求或只剩下全价机票和商务舱机票,而大多数旅客已开始进行返程机票的预订。据携程旅游网消息,春节期间的返程首高峰将集中在2月5日至8日,以及元宵节次日2月15日,这两个时段将迎来春运返程的高峰。从返程终点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为热门返程地。

根据携程机票数据,返程机票预订第一波高峰出现在2月5日至8日。由于过完春节便急着赶回去上班的旅客较多,自2月5日大年初六开始,购买飞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回程机票陆续启动,机票折扣从2月5日起也将逐步反弹走高,2月6日至8日旅客出行人数将达到最高峰值。第二波小高峰出现在元宵节次日2月15日。由于中国传统过年要到元宵节过完才算正式结束,所以工作时间灵活的旅客会选择在元宵节后返程,所以元宵后出现又一个机票预订的小高峰,大多数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将在2月15日前后走高。携程机票专家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最好提前安排行程,避开高峰,保证顺利返程。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