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成都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旅客吞吐量增至10万人次以上

2014年02月05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旅客吞吐量增至10万人次以上

5日是大年初六,春节7天假期已接近尾声,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的人们大量踏上返程之旅,成都双流机场如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航班起降由大年初一的669架次增至774架次,增加了105个班次,其中加班22个,包机飞行21个架次;旅客吞吐量由7.6万人次增长到10万人次以上,这是双流机场自春运开始迎来的第三次客流高峰。

据介绍,此次客流高峰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及回乡探亲而形成的叠加客流。回程旅客中,外出旅游主要是以团队为主,举家和亲朋之间相约的散客也不在少数。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倍受广大旅客的青睐,双流机场除迎来国内各主要城市和旅游景点的大量返程旅客外,国际(地区)航线今天大约有6000人次的旅客进港,旅游人数在回程大军中占有超过6成以上的客源。其次是回乡探亲返程的旅客,因后天将正式上班,所以都急于回到工作地。而民工流和学生流目前尚未形成,预计要到初十以后才会到来。

据预测,明后两天双流机场整体吞吐量还有一定的增长,将达到此次客流的最高值,估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初八后才会缓解,根据旅客的流动趋势,目前出港人数约大于进港。

据机场售票点反馈的信息,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上涨,少数航线较为紧张,尤其是前往广州、深圳、长沙、西安方向当天均难以买到成行的机票;到上海、三亚、海口、拉萨、昆明、武汉等城市虽然有票,但都是全价或仅有头等舱;只有到北京还可买到7折,到乌鲁木齐有6折的机票。今天加班飞行主要投放于客源较为集中的航线,并将适时调整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运营,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确保旅客能及时到达目的地。(吕俊明)

(责编:吴昊、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