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送福迎春马年到 峨眉山推陈出新十种玩法

2014年01月2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月30日除夕之夜,峨眉山一山亭将举行撞钟祈福迎新年活动,市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将共同迎来2014农历新年。据悉,活动将安排市民、游客在大德高僧引领下撞响峨眉山报国寺一山亭的迎新钟、团圆钟、快乐钟、吉祥钟、平安钟、富贵钟、健康钟、如意钟、祝福钟、幸福钟、智慧钟、长寿钟、福运钟、福禄钟、圆满钟,点燃自己新年的第一柱心香,祈福求祥。撞钟祈福迎新年活动将从除夕之夜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正月十四 峨眉山万盏明灯供普贤盛况空前

2月13日(农历正月十四)晚,大年十五前夜,一年一度规模宏大的万盏明灯供普贤祈福法会将在峨眉山大佛禅院隆重举行。

届时,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正山门广场上 “万盏明灯供普贤”大型祈福供灯法会如期举行,自来各地的信众、游客、市民等汇集于此,共同点灯,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自古以来,峨眉山老百姓就有点灯祈愿的习俗。在佛语中,“灯”和“亮”代表着智慧,点亮莲花灯、平安灯就是点亮心灯、照亮前程的意思。“万盏明灯供普贤”最初是指峨眉山“圣灯”这种奇妙的自然奇景。峨眉山历代僧人仿效圣灯每年举行盛会,以光明灯行普贤菩萨十大愿之“广修供养”,普度众生。为充分满足广大居士信众朋友的需求,进入新年,峨眉山各寺院推出佛前五供,既供灯(表智慧),供香(表精进),供水(表清净)、供花(表因缘),供果(表成就),居士游客朋友必将如愿以尝。

温泉新泡法 去峨眉山“泡”吧

泡温泉洗去一年的疲惫,进入冬季,泡温泉养生是人们最热衷的周末休闲度假方式。

微博活动 “找寻那些年一起滑雪的小伙伴”—民间滑雪高手大PK

峨眉山滑雪场建成15年来,许多小伙伴在这里第一次滑雪,许多小伙伴也在这里学会了滑雪,成为滑雪高手。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14日,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周周举行滑雪表演赛,表演赛晋级选手参加正月十五总决赛。

多彩年夜饭 峨眉山“1314雪地火锅”,欢乐、激情、冰火全体验

马到成功,福在峨眉,品味多彩年夜饭,到峨眉山度过幸福“峨眉年”。

峨眉雪芽新春大放送 首推买茶赠门票双向互动活动

扫描网页二维码,加入峨眉雪芽微信、微博活动,赢峨眉山门票、温泉票活动。活动时间至2014年3月8日止。

辞旧迎新上金顶 峨眉山金顶大酒店祈福套餐免费送

大年三十晚上,峨眉山金顶大酒店将免费组织金顶华藏寺祈福活动.

自助售票机刷卡购票优惠 九折优惠至年底

2014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四川峨眉山景区自助售票机刷卡购票,持银联信用卡(卡号以62开头)支付既可立享九折优惠。每卡仅享受一次优惠,名额有限。自动售票机分布点:红珠山宾馆、峨眉山大酒店、温泉饭店、报国寺联运站、黄湾售票大厅、零公里售票大厅。

高速自驾全程体验 乐自高速通车

去年末,乐山--自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车程宿短到1小时,游客们可以在当天游览完峨眉山、乐山大佛后,晚上再开车到自贡看灯会。

智慧旅游 时尚一把

近年来,峨眉山景区全面适应“旅游大众化、出行散客化、服务个性化、营销网络化”的旅游发展新趋势,快速推进“智慧峨眉山”建设,从“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服务用户,迈出重要一步。

2013年12月25日,智慧旅游目的地—峨眉山电子商务论坛在峨眉山景区召开,峨眉山迎来旅游电子商务新时代,成为全国风景区旅游电子商务标杆,如今,峨眉山携手电商实现开放的API对接,实时的数据传送,实时的客房下单;客户的多元化票种预定,强化客户体验。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