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非洲丛林之王遭河马拦路落荒而逃(组图)

2014年01月26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非洲丛林之王遭河马拦路落荒而逃

雄狮一直都是被其他动物敬畏的丛林之王。然而,近日,非洲赞比亚卢安瓜国家公园内却出现了不畏强权,勇于向狮子挑战的河马。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一头母狮子在试图穿越公园南部的河流失败后企图回到岸边,却不料被岸上的一头河马阻挡。狮子百般示威后,河马仍旧无动于衷,最后狮子只得落荒而逃。

狮子一直在丛林里作威作福,横行霸道,似乎已经习惯了其他动物对自己俯首帖耳,唯命是从。因此,这头母狮子企图以同样的方式征服岸边的这头河马,以离开鳄鱼丛生的河水。不过,这头河马也非常有血性,对狮子的威胁视而不见,硬是要抗战到底。最终,狮子在与河马交手受伤之后,终于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飞速逃跑。

狮子和河马相持不下的有趣场面被64岁的业余摄影师罗伯特·布鲁克斯撞见并拍摄下来。布鲁克斯说:“这一幕非常有趣,狮子的各种反应都是那么滑稽,让我们笑个不停。”(实习编译:张伟伟 审稿:朱盈库)

   

下一页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