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马尔代夫海滩发光浮游植物造奇景(组图)

2014年01月26日09: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尔代夫海滩发光浮游植物造奇景

你可能见过夜空中发光的萤火虫,可是你见过夜里会发光的神奇海滩吗?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近日,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一位正在度蜜月的摄影师拍下了会发光的海岸线这一神奇景象。

来自中国台湾的摄影师威尔·霍(Will Ho)在海滩上庆祝婚礼时,有幸见证了这一叹为观止的奇观。夜晚,在他的镜头下,一簇簇发光的小型浮游植物如萤火虫般随波荡漾,最终被冲到岸边,在黑夜中排成一条耀眼的光带,沿着海岸线形成了一条发光的“路”。

原来,这一奇观是由于近海域会发出生物荧光的浮游植物受到海浪的冲击产生的。由于起风,这些会发光的浮游植物受到海浪的冲击,便开始活跃起来。虽然它们已为人熟知,但近年来生物学家才找到产生这一奇观的原因。海洋生物学家豪尔赫·里巴斯(Jorge Ribas)说,这片水域有许多名为“多边舌夹藻”(lingulodinium polyedrum)的发光植物。当这些生物受到外力作用,例如浪涌潮汐作用,或是皮划艇、冲浪者等经过时,它们就开始活跃起来,从而产生了发光效果。(实习编译:李恺然 审稿:郭文静)

   

下一页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