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韩国春节“出招”迎接中国游客潮 商家竞争白热化

2014年01月2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春节“出招”迎接中国游客潮 商家竞争白热化

韩国春节“出招”迎接中国游客潮商家竞争白热化

  乐天百货专为中国游客准备的金马雕像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包括百货商店及免税店等韩国流通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全面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由于受日元贬值等因素的影响,赴韩的日本游客越来越少。相反,中国游客逐年猛增,不仅为韩国的流通业带来了福音,也成为春节期间最大的营销对象。

  26日,据乐天百货方面表示,去年春节期间,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同比增加了112%,占整体外国游客销售总额的80%。此外,来自银联卡的销售同比增加145%以上。另据乐天免税店表示,去年春节期间,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同比2012年增加了约100%,今年有望达到同等增长幅度。

  中国游客跻身消费主力军

  据乐天玛特首尔站店的负责人透露,过去,日本游客在韩销售额往往是中国游客的2.5倍。然而,在去年4月份,中国游客的销售额首次超越日本游客。

  据统计,中国游客在乐天玛特首尔站的人均消费达到6.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58元),这一数值比日本游客(4.7万韩元)高出36%,成为引领消费的主力军。

  市场陷入白热化竞争

  目前,韩国的百货店、免税店及大型超市已全面陷入吸引中国游客的白热化竞争阶段。

  乐天百货日前表示,将从24日到下月16日针对中国游客进行抽奖活动,赠送价值高达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2万元)的金马雕像、马蹄金条、马蹄金项链等超值大礼。此外,乐天百货本店还计划从2月1日至9日向中国游客赠送相当于消费额5%的商品券。

  现代百货将截至2月28日针对中国客户进行“银联卡打5折活动”,如果有中国游客计划前往韩国并且在微博上提出办卡申请,现代百货会把外国人会员卡直接配送到当地。

  新世界百货将到2月16日为中国游客最多提供7折优惠,向购物金额超过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80元)的客户赠送购货券,并特价销售中国人喜爱的MCM、雪花秀等88款产品。

  新罗免税店将到本月底针对中国游客进行抽奖活动,最高奖项为价值1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的劳力士手表,并向访问免税店的全部中国游客赠送相当于1万韩元的购物券。

  韩国代表超市乐天玛特也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计划,首尔站店、济州点等6家分店将在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为每位到场的中国游客赠送专用打折商品券。

热点阅读:

春节出境旅行携带现钞别超2万元

未售完车票将全部放出 没买到火车票的还能再淘淘

山东青岛八大关湖水发红变臭 市民捂鼻子绕道走

老人背石上山修路被叫停 园林部门称其破坏生态

“武松杀嫂”雕塑曾被艺术界人士肯定

小伙买站票漱口杯当凳子坐通宵:“杯子质量不错”

女子17天骑行2000公里回家 称看到路牌想哭

醉酒男子火车站检票口挥撒现金 大呼我不差钱

比利时建筑师设计未来建筑 “垂直农场”自给自足

英国魔术师单手“悬浮”巴士吓傻围观者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