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春节出境旅行携带现钞别超2万元

2014年01月28日08:4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出境旅行携带现钞别超2万元

  记者昨日从杭州萧山机场海关获悉,自2013年3月开展“加强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专项行动”以来,该关进一步加强对旅客超量携带货币进出境的监管力度,全年查获超量携带货币案件318起,查获超量携带货币折合人民币超1亿元,同比增长11倍。

  在此,杭州海关特别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现行规定,国家对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均实施限额管理,限额为2万元人民币以内;对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入境,如果超过折合美元5000外币,旅客在入境时应如实向海关申报。

  而对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出境的,如果携带外币现钞金额等值5000美元以上,海关凭银行或外汇管理部门出具的《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验核放行。旅客出境时向海关申报携带外币现钞超过等值5000美元,但不能提供《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的,海关只放行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超过部分予以退运;对携带超过等值5000美元外币现钞且未向海关申报,也不能提供《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的,海关对超出的部分暂予扣留,并依照《海关法》、《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通讯员 朱菁 本报记者 徐秀雰

热点阅读:

春节出境旅行携带现钞别超2万元

未售完车票将全部放出 没买到火车票的还能再淘淘

山东青岛八大关湖水发红变臭 市民捂鼻子绕道走

老人背石上山修路被叫停 园林部门称其破坏生态

“武松杀嫂”雕塑曾被艺术界人士肯定

小伙买站票漱口杯当凳子坐通宵:“杯子质量不错”

女子17天骑行2000公里回家 称看到路牌想哭

醉酒男子火车站检票口挥撒现金 大呼我不差钱

比利时建筑师设计未来建筑 “垂直农场”自给自足

英国魔术师单手“悬浮”巴士吓傻围观者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