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各方观点说文明(春节出境游 文明伴左右)

2014年02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方观点说文明(春节出境游 文明伴左右)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去年出境人数达到了8000多万人次,这么大的客流量,难免会有一些不文明现象,但是并不代表大多数人都不文明。随着中国人的脚步越走越远,我们更要了解中外文化的差异,要符合或者尊重当地的一些风俗习惯。

  ——中国国际旅行总社 李 萌

  言传身教很重要,家长的言行会影响到自己的孩子,因此,应该构建文明旅游的长效机制。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才能在旅游过程中有一个比较好的延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殷 敏

  旅游代表了高层次的需求,当你实践这些需求时,你已经是个文明人,这个时候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人。所以,旅游过程中,应该时刻把文明礼貌和文明行为,与文明拥有者的身份更好地结合起来。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 刘思敏

  文明旅游要疏堵结合。景区要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便民的服务,同时,景区也有加大监管的职责。有乱刻乱画,就得制止。

  ——十三陵特区办事处 雷 涛

  我们应该把旅游观念做一次很普遍的推广,经典的旅游景点不要作为自己唯一选择,很多人问我什么地方漂亮,我告诉他实际上路上最漂亮。

  ——“花甲背包客” 王钟津

  用法规来约束游客在旅游活动中的行为举止是有必要的,如果每名游客对违背法规将要导致的后果都心存恐惧,相信不文明的行为一定会减少。

  ——网 友 开灰机

  人民网强国论坛提供

(责编:王甲、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