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情人节撞上元宵节:纠结了情人 乐坏了商家

2014年02月12日13: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叶欣)2014年的农历元宵节与阳历的西方情人节撞到了同一天,这个中西合璧、双节合一的日子让情侣们为“陪家人还是陪佳人”而纠结,也让商家们为即将赚得盆满钵满而乐呵。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西情人节,19年一次的合璧】

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的元宵节和西方的情人节赶在了同一天。

在中国古代,元宵节也有情人节之称。只有在这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姑娘们才有机会走出家门夜游观灯,与心仪的男子约会。

相关资料表明,西方情人节与元宵节重叠似乎有规律可循,大约19年一次,1938年、1957年、1976年、1995年、2014年、2033年,元宵节都与情人节在同一天。详细》》》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情侣:陪家人 or 陪佳人?】

“老妈和女朋友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这个千古难题,有了升级版,就是今年2月14日,你陪谁一起过节?详细》》》

答案一:陪佳人

网友“云润烟岚”说,谈恋爱不到半年,还是陪她吧;父母也都会理解的,明年一定陪父母。

答案二:陪家人

网友“新aaool”认为,亲情永远排在爱情前面,不孝敬父母的恋人不值得珍惜。

答案三:把佳人带回家陪家人一起过

网友“无波之水”则感叹,洋玫瑰和土汤圆都很重要,干脆一起过好了!

 

下一页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